抗组胺药Latadine可有效预防儿童蚊叮过敏症

2008-12-23 16:52:31 来源:

    摘要:用抗组胺药Loratadine预防性治疗可减轻对蚊叮过敏的儿童的水疱和瘙痒。( Allergy 2000;55:668-671 )

    芬兰赫尔辛基皮肤病与过敏症综合医院的Timo Reunala博士及其同事在7月份的Allergy杂志上报告,用抗组胺药Loratadine预防性治疗可减轻对蚊叮过敏的儿童的水疱和瘙痒。

    Reunala博士等注意到,尽管某些抗组胺药在减轻成人蚊叮过敏症状方面有效,但“未曾对这些药物在儿童中疗效进行过研究”。为此,他们对28名儿童进行了一项交叉、双盲研究,这些儿童均曾因对蚊子叮咬的严重反应住过院。对这些按0.3 mg/kg给予loratadine或安慰剂进行一个疗程的治疗,一段时间后让他们接触实验室繁殖的蚊子。

    研究发现,与安慰剂对照相比,loratadine使蚊子叮咬后15分钟时的水疱大小降低45%,瘙痒症程度下降78%。此外,24小时后叮咬处迟发性过敏病变的范围也明显缩小。

    研究人员注意到上述治疗能被很好的耐受,得出以下结论:“在对蚊叮过敏的儿童中,loratadine治疗的有效范围从蚊叮后的即刻一直延伸到迟发性过敏症状”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申五一

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

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

擅长:面部整形美容手术、乳房及生殖器整形、塑身减肥、创伤美容

立即咨询